close


216.JPG
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是會忍不住想要流口水~~










這是第一次跟我家熊老大一起度過除夕
也是第一次只有兩個人的除夕
因為妞媽咪還要上班所以很可惜的不能一起過
但我想最重要的不是過年
而是過日子對吧XD

雖然在這裡為全沒有過年的氣氛
但除夕夜總是覺得應當吃一頓好料的才對勁
所以還是準備了一些菜色啦









218.JPG

第一道是開胃菜 - 香煎干貝
下午才去超市買回來的新鮮干貝
用白酒稍為洗了一下就擦乾下鍋煎
為了年夜飯我還特地把松露阿姐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趕快拿出來惡補一下XD
兩面各煎1.5分鐘再休息幾分鐘就可以上桌啦








219.JPG

不是我在講這干貝超嫩超好吃的啦吼
果真還是要乖乖聽姊姊的話不要自己亂搞(XD)
因為很新鮮只有用鹽和胡椒粉簡單調味
再擠點檸檬汁就天下無敵了啦
好吃到要把舌頭都吞了(認真!)










221.JPG

其實還有一道煎牛排
但因為忙著煮和忙著吃就忘了拍了(哈)
這道菜也是參考阿姐書裡面的窮人義大利麵
原版是只有橄欖油和大蒜, 巴西里和辣椒
但妞妞不吃辣就自己亂改亂加一通了啦









224.JPG

一樣先用橄欖油泡出大蒜香
再加芹菜和蝦仁
最後放入煮半熟的義大利麵喇一喇就好啦
這變化版的應該要叫做有錢人義大利麵??XD
哎唷反正很好吃就對了啦










雖然沒有大魚大肉擺滿一整桌
但簡單的料理配上對的人也就夠了對吧(羞)
希望大家也都有個愉快的年夜飯唷










Untitled-1.png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或推推給我個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