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髮質是不是看起來不錯呀?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
很少會在頭上弄什麼花樣或綁各種不同形狀的髮型
對我來說呀~
頭髮就是直直放下來或是綁馬尾or公主頭
是不是有夠懶~~(噗 )











既然是單調的髮型
那當然頭髮看起來要柔順有光澤就很重要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超在意髮質好不好這件事
特別是長頭髮越是髮尾越會分岔斷裂
超想哭哭的



有些女孩兒只重視髮型好不好看卻忽略了頭髮的健康
這樣長久下來對頭髮不好唷
如果沒有好好清潔和保養頭髮
就會很容易掉髮甚至會有局部性禿頭的危機喔!!!
所以好好照顧頭髮是不是很重要!!!













我天生髮量不多還有自然捲 (淚)
而且也有染過幾次頭髮
更何況現在來到美國天氣很乾
髮質當然不是很好囉
所以一定要好好來給他保養一下啦~~













首先當然是要洗頭啦
重點是要把頭皮清洗乾淨不只是頭髮而已喔
看個人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
特別注意不要選用洗潤雙和一的洗髮精
這樣是無法把頭洗乾淨的~

擠出適量的洗髮精
(看頭髮多寡決定但不要擠太多喔)
要先用水把洗髮精弄起泡再分次塗抹在頭上喔
不要直接整個把洗髮精弄在頭上某個部位
這樣那個部位容易會禿頭喔~


洗髮小Tips
不要用指甲要用指腹按摩頭皮清洗唷
(但我偶爾很癢的時候還是會偷用指甲抓一下啦~~)












再來因為我真的很懶~~
所以我都省去潤髮乳的步驟直接使用護髮乳
(潤髮乳和護髮乳其實成分差不多只是護髮比較滋潤濃稠)
我是使用潘婷的護髮膜

053.JPG














像是乳液的質地蠻水潤的
很滑順的就可以均勻塗抹在頭髮上我愛~

004.JPG












洗完頭髮之後我會先用毛巾把頭髮的水分按壓乾
把水分弄乾的目的是讓護髮更容易滲透進髮絲
擦上去的護髮也才不會跟著水都流走了喔
還有千萬不要用毛巾來回搓頭髮擦乾
濕潤的頭髮是很脆弱的
這樣亂搓會很容易讓頭髮受損或是更糾結在一起喔


擦乾頭髮之後就把護髮產品均勻的抹在髮尾到頭髮一半長度的位置
(不要弄在頭皮上唷 )
抹的時候若是頭髮有糾結的話要慢慢用手指梳開
一定不可以用力扯喔!!!
抹好之後等個五分鐘再沖掉

護髮小Tips
平常髮尾有分岔或是斷裂絕對不要直接拔掉或扯掉 (頭髮會哭哭喔)
請用小剪刀把它剪掉就好~












那這五分鐘要幹嘛咧總不會要呆呆站在浴缸裡等吧
我通常都是最先洗頭然後就開始護髮
等待護髮的時間我就會繼續洗澡洗臉刷牙等等等
是不是很會利用時間!!! (哈哈 )













把護髮沖洗乾淨之後再用毛巾把水分按壓乾
就可以踏出浴缸囉~~
在吹頭髮之前我會再抹上免沖洗的護髮
我是用瑪宣妮的, 超愛他們家的香味~~
(味道很持久就算流汗什麼的也還是香香唷)

006.JPG













抹好之後就用吹風機把頭吹乾囉
建議是使用有負離子還是什麼陶瓷的那種吹風機
因為風的熱度不會像一般普通那種那麼燙
要記得過熱的風也是傷害髮質的兇手

先把頭皮吹乾再來吹頭髮(很重要喔!!)
等頭髮半乾的時候我會把風速和溫度調低再來吹髮尾
用那種圓圓的整支都有齒梳的圓梳子把髮尾吹整齊不要亂翹
然後不要馬上跑去床上躺著睡覺 (這樣明天起床一定翹啦)
至少要過個一小時再去睡覺
這樣明天起床也有柔順的秀髮囉
(不要為了做造型把吹風機離頭髮很近喔, 寧願離遠一點多吹幾次這樣比較不傷髮質)

007.JPG














除了每天使用護髮之外
每幾個禮拜我都還會再加強一下~嘿嘿~
就用這種一管式的進階護髮(亂翻譯XD)

064.JPG

我還是買潘婷的(比較便宜嘛~)
就一次把整管擠出來抹在頭髮上也是等個五分鐘
這樣洗完頭之後的頭髮真的超柔順!!!!
















008.JPG

頭髮是不是有閃閃發亮的Fu? (噗)
個人很推薦潘婷這款髮膜(圓罐那個)
持續用了幾個禮拜髮質真的有變好耶~~
225ml賣美金五塊錢
比起其他很多沙龍品牌或是亞洲品牌便宜很多


我有用過Frederic Fekkai的產品像是三分鐘護髮膜
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介紹過
但...我真的不太愛那個味道 (我是狗鼻子)
對我來說那個味道有點像是藥味??
而且很難均勻的抹在頭髮上都會一坨一坨的
(潘婷這罐很好塗勻~)
我天天用整罐用完了也只有剛洗完的時候會順早上睡起來就沒了
而且一罐要30美金!!


亞洲品牌的話像瑪萱妮或是TSUBAKI我還是很愛
滋潤度不錯而且瑪萱妮的香味是我的最愛~
但這些在美國買都爆炸貴所以我只能看看就好 (嗚嗚)















潘婷畢竟是個做頭髮類產品的老大
(有這個品牌的時候我應該都還沒出生吧~)
而且這個護髮系列的產品味道也都好香
跟一般潘婷的味道不太一樣多了點高雅的花香味~~
(在台灣不想用潘婷就是覺得味道太普通啦~)
滋潤護髮的程度也是可以感覺的到
所以一用就愛上囉~~


推薦這罐平價又好用的潘婷護髮給大家!!!












Untitled-1.png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或推推給我個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