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
這篇文字很多很囉唆請大家要有耐心慢慢看喔~












我不是很漂亮的女孩
皮膚也不是很好(或者是說不太好?嗚)
因為之前年少輕狂時愛亂擠痘子
也有不少坑坑疤疤
粉刺什麼的也是會長
黑眼圈更是黑到深處無怨尤...











當然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
對我來說
化點淡妝是種禮貌和開心
(譬如面試, 出去玩或是有活動之類的)
也是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漂亮
(黑眼圈太嚇人了嘛~)

但光只靠化妝還是不夠的阿
如果卸妝前後判若兩人也是有點驚嚇的嘛...
所以每天臉部的清潔保養就變得格外重要囉~~












以下就分享一些我平常基礎保養的小知識和步驟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110.JPG













首先想告訴大家
市面上很多保養品牌打著不實的廣告
說可以抗皺, 除疤, 消黑眼圈, 緊致拉提等等等
但如果真的有用的話他們為什麼還要不停的推出新產品呢??
黑眼圈如此深的我試過好多種眼霜
從來沒有用過可以真的消除黑眼圈的眼霜~~












肌膚隨著年齡漸長是一定會漸漸老化的
好好保養只是減緩老化的速度
明星藝人們就算年紀一大把也看起來好青春是因為他們有錢去整形
那些保養彩妝品牌只是希望你掏出更多錢去買他們的產品而已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被不實的廣告欺騙囉
(像我就花了很多冤枉錢阿~~嗚)












接下來~
要讓臉蛋素顏也不害羞的三大關鍵就是
清潔, 保濕, 和防曬!!!













♥ 清潔

空氣中的灰塵和髒東西不是肉眼可以看見的
它們會堵塞毛孔造成粉刺甚至是痘痘
所以每天晚上一定要把臉洗乾淨喔
而經過一晚的睡眠肌膚也會進行代謝
所以早上起床還要再洗一次臉清除堆積的老廢角質
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臉是必備喔!!



還有特別要說一下
有些女孩因為容易出油長痘子就會用控油抗痘洗面乳或是一天洗好多次臉
臉洗得乾乾的才認為是洗乾淨了
這是不對的喔!!!
肌膚表層本來就會有少量油脂用來保護皮膚並且防止水分散失
如果把這層油脂都洗掉了
肌膚因為油水不平衡反而會分泌更多油脂
所以洗完臉如果覺得緊繃而且乾乾的
這款洗面乳就絕對不適合你!!!(快換掉~)












♥ 保濕

再來要有Q彈充滿活力的肌膚
讓肌膚喝飽水是很重要的唷!!!
乾燥是造成表層皺紋和肌膚暗沉的兇手
所以說保濕是不是很重要!!!
喔還有~
除了保濕產品或精華液之外
別忘了最後還要塗上乳液防止水分散失喔!!













♥ 防曬

每天出門在外的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大敵!!!
太陽光的照射會造成肌膚老化產生皺紋和斑點
就算沒有陽光但只要一踏出室外就有無形的紫外線
紫外線會破壞自由基讓肌膚失去彈性變鬆弛
所以每天出門前做好防曬是非常重要的喔!!!



做好防曬的話可以減少新的皺紋一直增加
皮膚也會比較不容易鬆弛和長班
無法消除過去產生的皺紋喔
(也還是會長皺紋只是比較慢比較少啦~畢竟人都是會老的阿....)















最後是我平常基礎保養的五步驟
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 第一步:洗臉 (早晚)
請先把手洗乾淨
使用溫水將臉部弄濕
取適量洗面乳以指尖輕輕按摩臉部清潔
(不是一定要有很多泡泡才是好的喔, 有些只是加了起泡劑而已 >"<)
然後再用雙手捧起水來輕潑在臉上將洗面乳沖洗乾淨
(千萬不要用力搓或是用毛巾來回擦喔 )
最後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按壓乾臉上的水分










♥ 第二步:化妝水(早晚)
倒適量的化妝水在化妝棉上
輕輕拍勻在整個臉部
(化妝水可以幫助去除殘餘彩妝或是殘餘的洗面乳成分)











♥ 第三步:去角質(適量)
我是用1%水楊酸凝膠來做去角質
取適量輕輕塗抹在臉上就好
個人是不推薦有顆粒或是用外力來去除角質喔
(做好去角質可以減少粉刺產生唷~)













♥ 第四步:精華液(早晚)
我是使用抗氧化精華液
也是取適量均勻塗抹在臉上
(化妝前有塗的話整天的妝會超服貼唷~呵)













♥ 第五步:防曬(早上)或乳液(晚上)
通常早上出門沒化妝的話就直接塗上防曬就出門了
(要在出門前30分鐘就擦好喔)
如果有要化妝的話要選有防曬系數的粉底喔~
不然有些水性的粉底或是潤色霜會稀釋掉防曬的功能
晚上的話就不用塗防曬啦~
直接塗上乳液就好囉











以上五步驟是不是很Easy呀~
其實也不用太複雜或是繁複的手法
對待皮膚一切都是要溫柔就對了~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就是對肌膚最好的囉











我想每個女生都是在變漂亮的路上
或是正在前往變漂亮的路上
以上所寫的不是什麼教學或是遵循指標
只是我個人經驗和分享而已囉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變成漂亮的美人兒唷!!!



096.JPG










Untitled-1.png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或推推給我個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