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我愛你
你說
你愛我
就代表了
我們是真的愛對方嗎?
到底
什麼是愛?
或者說
什麼才是真的愛?







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
很需要被愛
也很需要愛人
很矛盾很複雜
卻又是那樣不可或缺的






很可惜的是
愛情本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在不完全的人身上
卻變成了
一個傷害和痛苦的開始







知道為什麼交男女朋友嗎?
又為什麼要結婚?
不是為了找個人來愛你
而是因為
你自已有很多很多的愛
所以要去找個人好好來愛他







很多人交男女朋友的原因
或是結婚的原因
就是為了要找個人來愛自己
因為他們缺乏人愛
需要被愛
可是
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要怎麼希望別人很愛你呢?







愛一個人
付出多少就想得到多少
想擁有想獨佔
把自己認為好的都加在他身上
用自己覺得愛他的方式愛他
愛的好用力好認真
但是
最後反而對方覺得你根本不愛他
這是多麼可惜的事
那個愛
是真的
只是用錯了地方
只是變的自私了








每個人的一生
都在尋找自己遺落的那一半
都在學習一個愛情的功課
所有的跌跌撞撞
所有的痛苦傷心
都是個讓人成熟長大的歷練
在每一次的心痛裡
學習怎麼去愛自己
在每一次的眼淚中
學習怎麼去愛人
在遇到那個屬於你的另一半之前
學習怎麼預備好自己







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需要兩個人
一起努力
愛情不能只有單方面的
需要彼此
一起讓愛變得更完整







我想
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愛了







人在世界上短暫的旅程裡
都只是個過客
榮華富貴
名聲遠播
燈紅酒綠
所有的那些
都只是暫時的
也不是最重要的
要用有限的生命
是追求那無限的事物
才是最有價值的






這一生
我只要學會怎麼去愛
也就足夠了







親愛的朋友們
問問自己吧

Have you learn to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