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誤打誤撞做出來的美味果醬~~













妞妞本身是個熱愛吃莓果類水果的小朋友
最愛的是草莓
再來舉凡藍莓, 紅莓, 桑葚, 覆盆子等等的水果
我一概都非常愛吃~
酸酸甜甜的美好滋味
還有充足的維他命C抗氧化物質
真的是很健康耶!!!














因為家庭主婦如我
在Safeway超市看到覆盆子買一盒送兩盒
這怎麼可以放過他咧!!!
買上拿了三盒回家
不過實在是忘了吃而且又太多
怕他們會爛掉所以乾脆一股腦全部做成果醬好啦!!!
真是太聰明了我!!!














017.JPG

將新鮮的覆盆子洗乾淨丟進鍋子裡



019.JPG

看看他們鮮紅欲滴的樣子













023.JPG

這時妞妞愛作怪的個性又發作啦
覺得只有覆盆子實在是太孤單
所以又從冷凍庫拿出在Costco買的冷凍莓果
好像有藍莓, 紅莓和黑莓之類的
抓了一把丟進去鍋子裡












026.JPG

因為我實在不愛吃太甜
而且妞妞做菜其實都沒特別在算比例和份量
所以糖的份量我也不太清楚
我覺得要看個人喜好的甜度自己稍做調整
但還是不要一次下手太重

我的做法就是一包糖剪開一個小口
然後在鍋子裡均勻的倒了三圈這樣
一切都是憑FU的啦
或是看當天心情怎麼樣XD












027.JPG

鍋子裡完全不用加水喔
莓果類的水果有很多Juice
我大概是用中火煮了40分鐘
邊煮邊攪拌
邊把莓果們稍微壓碎
煮成這樣就大概差不多囉












045.JPG

然後把果醬放涼就可以裝瓶啦
是不是真的超級簡單!!!
以後就不要再去外面買果醬啦
外面買的都有添加防腐劑, 色素或是過多的糖精
自己做的果醬便宜健康又好吃!!!













047.JPG

可以拿來塗麵包或當醬汁
也可拿來加點水就變成果汁了唷
(不夠甜的話就再加點蜂蜜)
妞妞自己好喜歡這樣酸酸又帶點甜甜的果醬唷
大家趕快去自己回家做一下超簡單的果醬!!!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or分享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唷♥signal.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