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JPG
真的沒有想到我也有會做蚵仔煎的一天阿阿阿~~










話說因為真的在台灣什麼都太方便
特別是美食更是一大堆
想要吃什麼就出去買就對啦
完全不用自己操心
可是現在因為住在美國
雖然加州也有賣台灣小吃可是真的太貴
不然就是不和我們口味
所以逼得妞妞我只好自立自強
這是的食譜是參考自網路上各個不同版本的綜合體
不過主要還是參考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但是我又自己任意亂改亂做了一下這樣XD












♥ 蚵仔煎材料/兩人份


地瓜粉和水
(比例1:3)

豆芽菜, 小白菜適量
(或其他隨便什麼你高興的菜)

蚵仔適量
(我是用花枝啦)

蛋兩顆











♥ 沾醬材料


甜辣醬
番茄醬
醬油膏














第一步先來做沾醬
好吃的蚵仔煎一定要有好吃的沾醬來搭配是吧

061.JPG

我這次使用的比例是
 甜辣醬4 : 番茄醬3 : 醬油膏2 : 糖2

把所有醬料倒進小鍋子裡煮一下混合均勻
要記得常常攪拌不然會"臭灰搭"喔
不過我偷懶的時候就是直接在碗裡拌一拌就蒙混過關啦






其實我覺得這醬料比例完全是看個人喜好來做調整啦
像我就完全沒有乖乖照著食譜來都自己亂做
喜歡甜一點或是鹹一點都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反正基本的就是這四種醬料
其他看你愛加什麼就加什麼啦

比例也不用精準到拿磅秤或是量杯來弄
妞妞都是直接拿家裡現有的湯匙來用
比例4的話就是倒滿4湯匙就對啦
是不是很偷懶但是很方便嘛
做菜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呀











再來就是要做蚵仔煎的粉漿囉
就是把地瓜粉和水混合均勻就好

059 - 複製.JPG


因為對於這種粉類的東西我很沒概念
所以都會超乖的拿出量杯按照食譜來這樣XD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改過的啦
小米桶原本是用1:2的比例但是我覺得吃起來太黏了
所以就自己擅自改成1:3
如果喜歡黏一點或是不喜歡黏的
也都可以自己酌量更動唷












054.JPG

配料的部分也是很隨興啦
喜歡吃什麼青菜都可以加進去
只要是很容易熟的都沒問題
如果你硬要加花椰菜的話那我也只能說請你加油啦


057.JPG

海鮮因為會有點腥味
所以要加點米酒和薑稍微醃一下

其實我這個應該叫做花枝煎啦
因為在美國買不到那種小的蚵仔
只有冷凍那種感覺很不新鮮
這邊只有大的蚵或是大的貝類那種
但我不喜歡蚵仔煎裡面放這種咬起來軟軟稠稠的東西(好難解釋XD)
所以就放花枝啦
下次我想來放我最愛的蝦仁!!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來做蚵仔煎啦
1. 先熱鍋倒油
2.擦乾的海鮮料下鍋炒香
3. 倒入混合好的粉漿(粉漿會沉澱所以要攪拌均勻再倒進鍋子裡喔)
4. 打入一顆蛋(戳破蛋黃讓蛋液均勻分散)
5. 灑上青菜
6. 煎到底部有點恰恰就可以翻面(差不多3~5分鐘)
7. 翻面之後再煎個3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068.JPG












我喜歡比較焦脆的感覺所以會煎久一點點
不要弄燒焦就好啦
雖然要將蚵仔煎不支離破碎的翻面很困難
但是以妞妞的絕技
買一隻大面積的平鍋鏟 + 一次煎小份量的蚵仔煎
應該就可以度過難關啦
整個過程不會很難而且很快就可以上桌囉
淋上沾醬一起吃真的好好吃喔~
台灣的蚵仔煎店算什麼嘛哈哈
大家快回去自己做做看超簡單的蚵仔煎!!!!

070.JPG 













 小疑問: 其實我個人還是覺得吃起來有點黏, 不夠Q耶~~不知道還可以加什麼粉增加Q度?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or分享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唷♥signal.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