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JPG
蝦子好大隻超彈牙!!!  (熊老大還吵著要吃第二盤~)













是說最近好忙又好累
除了上班之外就是很認真的當個賢妻
ㄇㄠˇ起來研究食譜和做菜
所以好幾天沒更新這樣~
希望大家還是要來看看我呀~~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自
Black Rumba Living
她是個住在英國的台灣女孩, Mifi
廚藝一級棒!!!
我常常去逛她部落格尋找一下晚餐靈感~~













♥食材
冷凍烏龍麵一塊(要買讚岐烏龍麵才Q喔)
鮮蝦, 明太子(我是用蝦卵)
大蒜末, 奶油, 蔥末和海苔絲
日式醬油, 味霖












先將冷凍烏龍麵泡在冷水中解凍
(Mifi有交待不要煮也不要用熱水泡這樣才會Q喔)
我大概都要泡個30分鐘
中途偶爾用筷子把他們喇一喇弄散~

371.JPG













泡烏龍麵的時候就去準備其他材料
把鮮蝦去殼洗乾淨後擦乾
(我是用Costco的冷凍蝦, 品質蠻好的)

379.JPG




切蒜末
(其實是熊老大用調理機打的啦~不然會切到天荒地老~ )

383.JPG




切蔥末, 最後盛盤要用的

380.JPG





因為家裡沒有現成的海苔絲
所以就拿元本山海苔來自己剪一剪

393.JPG















都弄好之後就要開始做好吃的烏龍麵囉♥
1. 先熱鍋後丟奶油下去融化

388.JPG
(我是都用這個牌子的奶油, 有蓋子很方便取用, 而且還蠻香濃的~)


2. 加入蒜末炒香
3. 然後加蝦子下去略炒一下
4. 加入烏龍麵炒一炒之後再加蝦卵一起炒
5. 最後倒入些許日式醬油和味霖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興致來的時候會再灑一點烹大師這樣~哈)
6. 盛盤後再放上海苔絲, 灑上蔥末, 就完成啦!!

399.JPG














很簡單又很快速上桌的一道料理
看起來是不是像餐廳賣的??
呵呵~

400.JPG















奶油和明太子真的是絕配耶~~
濃郁的奶香, 蝦子和明太子的鮮甜
再配上Q彈的烏龍麵真的超好吃啦!!
唏哩呼嚕一下子就見底囉~~
大家趕快回家試做一下這道簡單又好吃的奶油明太子烏龍麵唷!!!!



403.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or分享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唷♥signal.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