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來美國第一次煮菜  ^^





其實也不能算真的煮菜

只是煎了兩根起司條而已






因為爸媽明天才會回來

而阿姨和Uncle今天又要去downtown上課

所以家裡只剩我和妹妹

由於中餐吃的比較晚

所以晚餐我就只微波了剩下的紅豆湯要自己喝

但是妹妹就說他也想吃東西...(她明明才剛吃完pizza沒多久...=   =)

我也不知道該弄什麼給她吃  @@







結果我家親愛的妹妹

就開始在冰箱東翻西找的覓食

她翻了半天

拿出一包起司條

"阿姐~我想吃兩根起司條~~"






我整個就是傻眼

我從來沒做過起司條阿~~~@@






我只有看媽媽做過

但是我從來沒動手過

而且阿姨有潔癖

我都不敢碰廚房

而且重點是

我不會用瓦斯爐.....

我只有用過電磁爐煮菜

我不會用瓦斯爐

我連怎麼開火都不會.....@@

而這小孩今天竟然說要吃起司條!!!???








我跟我妹說不要吃啦

我沒有弄過起司條

而且泥姊不會用瓦斯爐

我試著跟他"曉以大義"

但是這小孩

竟然跟我說反正阿姨他們都不在

我不會用瓦斯爐沒關係

她會把火打開.....






這整個就是

天時

地利

加上人和

就是命中注定要我今天弄起司條就對了.....=  =






我想了想也好

反正我難得煮菜

阿姨他們好不容易不在家

爸媽明天回來後他們也不會讓我煮

難得家裡今天只有我和我妹

說煮就煮~~~~

給他豁出去啦~~~~~








先把兩根起司條放進微波爐微波一分鐘(因為本來在冷凍庫)

妹妹把瓦斯爐的火打開~~(看起來很簡單阿~~~@@)

然後我就把鍋子燒熱

再等鍋子熱的時候

我妹又說他想喝可可~~(囉唆的小孩~~@@)

我就把新買的那罐可可開了

幫她泡了一杯熱可可

再把起司條從微波爐拿出拿丟進鍋子裡

就這樣 "滋~~滋~~滋~~" 的煎一煎

再翻面煎的變成脆脆的金黃色

就可以起鍋啦~~~~







把兩根起司條裝進盤子裡

還有一杯加上鮮奶的香濃熱可可

這就是我做給我妹的
大餐   ^^








雖然這算不上真正的下廚煮菜

但是當我看到香噴噴的金黃起司條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成就感阿~~~~




是我做的唷是我做的唷~~~ ^^







想到以前國中家政課的時候

打蛋切菜什麼都不會

炒飯炒到鍋子起火

煎蛋煎到蛋在油上面漂

我以為我ㄧ輩子都不會做菜了

沒想到

大學待在屏東的時候

自己就慢慢去摸索要怎麼做菜

果真有練習有經驗就是不一樣阿~~~~  :)






很可惜今天做出來的菜忘了拍照了~~~

一端出來就被妹妹希哩呼嚕的吃完了

她說很好吃喔~~~~  ^^






好久沒有做菜了

很懷念這樣的感覺


沒想到我煮的真的還可以吃嘛~~~~  ^^







今天很開心自己下廚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我之前在屏東還煮過義大利麵耶

還有香菇雞湯和其他的東西

我真的可以算是賢妻良母了吧~~~

ㄎㄎ~~~

我妹說我可以嫁人啦

但是前提是我老公要會幫我開瓦斯爐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美國下廚~~~

我會做很好吃的菜喔~~~

我可以嫁人了耶~~~~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