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Friday

是Black Friday




為什麼叫黑色星期五呢?



今天來教大家英文~~ 




這裡說的黑色星期五

和台灣一般說的13號黑色星期五

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感恩節都是禮拜四

所以隔天一定是禮拜五

而從禮拜五這一天開始

很多mall和商店都會開始大拍賣

平常只營業到九點或八點

從這一天開始到聖誕節為止

都會開晚一點或開到12點






為了聖誕節的來臨

大家都會開始買東西

所以有很多打折和折扣

店家也開始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而在金融業上

賺錢用黑色的筆寫

虧錢就是用紅色的筆寫

所以

感恩節過後的那一天

就是商店開始賺錢的那一天

所以才叫做 " Black Friday "






不過

在美國也有13號星期五

但是他們不叫黑色星期五

他們就直接說是 " Friday the thirteenth "

這一天對他們來說不幸的一天

跟台灣的意思是一樣的

13在美國是不吉利的數字

有些大樓沒有13樓

跟台灣也些沒有4樓是一樣的意思

所以13號星期五不是叫黑色星期五

是叫做 " Friday the thirteenth "






教完英文啦~~~

請大家拍拍手~~~ 





但這都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



SHOPPING~~~~




Black Friday當然要開始買東西阿~~

很多店從11/23的凌晨0:00就開始大拍賣

我們今天吃完晚餐就去mall開始血拚~~~

我買了新的耳環還有新的衣服~~~

整個就是開心~~~








不過因為是阿姨帶表哥和我們去

是阿姨出的錢

我不太敢真的買什麼

買了的東西都我把價錢記下來

等爸媽回來再把錢給阿姨







我在台灣很少這樣去買衣服

因為阿姨很愛逛街買東西

所以託阿姨的福

我買了兩件新衣和兩個新耳環

覺得自己好奢侈阿~~~~~







不過

我好想買圍巾喔....

可是我又不敢花太多錢

我們沒有什麼錢

嗚嗚 





明天好像還要去另一個mall

表哥好像要去買襯衫

我們又要去拜金了~~~






我覺得看到好多想買的東西

卻要忍耐

好痛苦阿~~~








SHOPPING好像真的是女人的天性 





Black Friday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