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對了~~我相簿有新增我的美國生活~~)



來到這裡已經兩個多月了

我卻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年的感覺.....



我在Harper College的語言課程

到11/20就結束了

然後會放一個多月到兩個月的假

在開始上課就是明年一月的事情了




可是...

我對我的未來還是充滿了迷惘...





等課程結束之後

我要幹嘛呢??

我的英文程度當然還是不行的

我還想繼續修語言的課程

但是我跟老師說我想跳過Level D

直接去Level  5

等修完Level  5 就是要去上跟一般的美國人修英文課了

就像我們台灣人還是有國文課一樣

不知道我到底行不行呢....?






如果真的就是這樣繼續上下去

那我要從哪來的錢呢?

11/20課程結束後爸媽回先回台灣辦事

等他們回來我們也就是該搬走的時候了吧...?

不然這兩個月的假期我們要待在家裡當米蟲看人家臉色嗎...?

爸媽也正在努力找工作

正在努力想去考駕照然後去買車

但是工作畢竟不是那麼好找的阿....

我雖然也想考駕照

但是我只有在要來美國的前幾天去駕訓班學過幾天

都沒車的訓練場開起來是滿順的

但是美國這邊是要去路上考的......

我整個就是沒辦法.......









如果買了車

接下來的就是昂貴的保險問題....

芝加哥說真的是個生活環境不錯的地方

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滿誠實的也滿和藹可親的

但是....

消費真的很高阿.....

什麼東西都要稅

買東西標價上的價錢還不是真的價錢

還要再加上每種東西不同的稅金才是真的價錢

稅金和保險的錢幾乎佔掉一大部分的開銷.....

從台灣帶來的錢是會用完的....

我們不是像這裡很多亞洲人太有錢

來國外享受美好生活的

我們來這裡不是來享受的...

我們是來吃苦打拚的....







爸媽有在想我們乾脆離開這一洲吧

美國東北邊的消費真的很高

再來就是加州那邊也很貴

美國南邊的消費就會比較便宜了

但是相對的

治安和生活環境當然是有很大差別的

南邊就會比較亂了

可是便宜阿....






現在我又面臨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我本來是想去讀SAIC的

是在芝加哥downtown的一個私立學校

在全美排名是第二名的設計學校

可是昂貴到外太空的學費.....

還有以我這種破成績能不能進的去.....




爸媽給我ㄧ個很酷炫的建議

他們說那就不要去讀大學吧

直接去申請研究所

因為在美國不一定要有大學文憑才能申請研究所

爸媽說去申請一個便宜又很容易申請的爛學校

好好讀完之後再去申請很好的大學的博士班

這樣我讀完之後出來就會有很好學校的博士學位

那我出去找工作就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整個就是很酷的想法.....






其實想想也是有道理的

誰說一定要有大學畢業證書?

有個哈佛大學博士的頭銜就勝過一切了吧~~

就算碩士的學校不是好學校

但重點不是學校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爸媽也舉了好幾個他們朋友小孩的例子

這樣省錢也省時間

SAIC這樣的好學校

我算哪根蔥可以進的去....







可是

我又很想去讀SAIC

就算很貴第一學期可以先貸款

然後我要很努力很努力去拿獎學金

就可以省一點錢

在屏科的時候對於設計真的沒有學到什麼

很雜的學了一些軟體一些繪圖技巧

我現在真的想要好好學點東西

好的學校畢竟不是浪得虛名的吧

師資和設備和學校環境

跟便宜的普通學校一定有差別的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本來我心裡就是把SAIC當目標的

可是現在這樣我整個就是亂了...

到底我該怎麼做....

我們搬去別洲的機會好像很大

如果我去讀SAIC那我就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在芝加哥

我還是有點怕....

如果不讀就可以跟家人看去哪一洲就讀那一洲的便宜大學

我不知道哪個選擇會對我比較好.....







我最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腦中真的是一團混亂...

在網路上邊看大學資訊

越看越頭痛....

美國這麼多大學我是要去讀哪裡?

而且有些很便宜的學校根本沒有設計的系

我真的很煩很亂

很徬徨也很無助......







讀聖經的時候看到一句話

"你們心中所需要的, 還沒有祈求的時候你們的天父就都知道了"

上帝阿....

祢都知道的話就趕快告訴我答案吧....

我相信我來美國不是偶然的

但是我真的看不見我的未來在哪裡.......




請大家用力為我禱告吧.....







P.S.這是申請美國學校很不錯的網站, 特別是設計和藝術相關的系
      請點這隻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