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突然發現
一個我高中時寫的短篇小說
難得是有結局的一篇小說唷~XD
那時候的筆觸還很青澀吧....
但是畢竟是個回憶~~~也不知道好不好看~~@@
所以po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看完請寫個感想吧
我想知道大家看完的想法
拜託一定要寫感想喔


 


border1.png

  
淚 雨



雨,是天空放肆哭泣的證據。暗夜中已尋找不著那一輪皎潔,數不清的閃鑠光點也悲傷的失去了蹤跡。
我為你撐起一把傘,阻擋雨水淹沒安靜的你。是什麼模糊了我的視線,使我看不清你的模樣?
伸出思念的手,緩緩滑過你不變的容顏。
我感覺不到溫度,但卻能讀出你笑容裡的永遠。
可惜,永遠早已離我而去,而我的心,也沉淪在未完成的愛情裡。

下雨的夜晚,是我的開始和歸宿,因為我曾在雨中,遇見了一場邂逅,遇見了溫柔的你。












「妳要去火車站嗎?」在一個雨夜,你突然問正因沒帶傘而煩惱的我。
那時我們素眛平生,我看著你陌生的臉,點了點頭。
「我也要去火車站,一起撐傘吧?」你不經意的溫柔使我放下了惶恐。


我們一路同行,在一番溝通後發現原來彼此都是要去同一家公司上班的新員工。
這是命運的巧合還是上天的作弄?
在和我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的時候,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呼吸著不熟悉的氣息,我的嘴角上揚的有些僵硬。
許多人的臉上寫滿了驚訝、疑惑甚至是輕視,我緊抿著嘴接受意料之中的視線。
而你,卻對我微笑著自我介紹,在你眼中,我找不到一絲做作。


我習慣用雙眼去了解這個世界,觀察笑容背後的傷痕。
我害怕,在人群中突顯我的不同,我選擇活在一個人的城堡中,而沉默是我的保護色。
但是,你無微不至的關懷,總是輕易俘虜了我。












「我知道你晚起,已經幫妳買好早餐了,趕快吃吧!」
「妳的手怎麼那麼冰? 我的外套給妳穿。」
「扭到腳了? 我帶你去看醫生吧! 別逞強了! 」


你溫暖的眼神和安全的懷抱,慢慢瓦解了我為自己築起的堅強。
我以為我學會了享受孤獨,我以為我可以把分手的悲傷隱藏的不著痕跡,是你讓我再一次品嚐被愛的滋味。
但我卻陷入了惶恐不安中。

我不相信,我配得擁有美麗的愛情,我沒有資格給你幸福。
難到你可以對我的缺陷視而不見嗎?
跟我在一起,不覺得丟臉嗎?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妳的價值,不是由別人來判斷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知道嗎?」
「...妳在我眼中? ...嗯.....我也不太會講,就是無人能取代的獨特吧?」

我看著你的臉,是滿滿對我的呵護,令我無法懷疑。














你每天不嫌遙遠的來接我,總是說「順路」。
你記得我每一個習慣和喜好,你細心的體貼讓我無法拒絕。你甚至還為了我去學習我的語言。
你用行動證明了你不曾更改的愛。

在朝陽下的草坪攜手笑鬧,在明月和星子的陪伴下談著彼此的未來。
我們一起創造了許多只屬於我和你的美麗回憶。
我曾輸掉一段感情,對承諾已失去了堅持和信心。
但每當你看著我的眼睛,堅定不移的許下永遠時,我還是忍不住相信你。


「我愛妳。」
我在你懷中笑著聽你說愛我。這是第101次了吧?

「那妳呢? 妳愛我嗎? 」你突然認真的看著我。
「...沒關係,我愛妳就夠了。」在我還還來不及回答,你就已經緊緊抱住我,在我耳盼輕輕的說。

我紅著眼眶,感謝你如此體諒我的軟弱。












我們之間是單純的沒有秘密,但我漸漸發現你有事情瞞著我。
常常你手機響了,你接起來越講越小聲,或者乾脆站起來走到別的地方說。
我問你為什麼,你總是極力的向我解釋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你個人的私事罷了,叫我不用擔心。
但你努力的澄清卻更表明你在騙我。


有一次你請我吃飯慶祝我的生日,在餐廳時你的手機響了好幾次打斷我們的談話。
我狐疑的望著你不斷朝電話那頭重覆「我現在不方便談著件事,明天再說吧! 」
你也不斷在掛上電話後向我露出抱歉的表情的微笑說沒什麼事,這更加深了我的疑心。

在等甜點這段空檔時,你起身去上廁所。
這時,你的手機又再次唱起歌來。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接起了你的電話。

「什麼叫你現在不方便? 現在一定和那女的在一起是不是? 你存心要把我和你爸氣死嗎?
那女人講難聽點,根本是殘廢,你卻還處處都護著她!! 我和你爸是決不會同意的!!....你有在聽嗎? 喂?」
我的手已無力拿著電話,垂落在桌面。我流著淚和剛從廁所回來的你相望著。

你加快腳步走到我身邊,蓋上你的手機,拉起我走向櫃台。
你付完帳,牽著我的手走出餐廳,走向你停車的地方。到了停車場你車子旁邊,你停下所有動作。
轉過身,你緊緊抱著我,在我耳邊不停的說著,對不起。












那個女人,指的就是我吧?
原來你爸媽已經知道了我們的事,你竟然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背負這一切。
我只懂得武裝自己的感情,只會享受你所給我的安全感,卻沒有想過,你付上多大的代價。
我好自私。
你總是站在我面前,替我擋下所有的困難和阻礙。
當你已筋疲力盡卻仍一肩扛下時,我只會躲在你的背後自舔傷口。
真正該是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到這種地步了,你仍然只看見我的需要,我...不值得你這樣子的對待....


「如果妳要跟我分手的話,我不要聽。」正當我準備跟你提分手時,你卻比我早一步開口。
我懦弱的淚水又流了下來。
為什麼,你總是如此了解我?


「是我選擇了妳,是我心甘情願的。我知道將面臨的困難,但我選擇面對。
或許妳不明白我為什麼會愛上妳,其實我也不明白。
但我就是愛上了妳,愛妳的不全、愛妳的完美、愛妳的全部。」

「不要覺得對不起我,妳的背景讓你習慣的孤獨,妳不懂得付出。
但有一天妳會學會的,妳會明白愛情最美的地方是彼此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只在乎你的想法和感受,所以,不要跟我說分手。」

「我選擇愛上了妳,從來沒有後悔過。」
你握著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低沉且緩慢的說著。


夜晚的天空飄起了細雨,但是我仍然看得到你眼底的堅定。
我已分不清我臉上的是雨還是淚? 我動搖了要和你分手的決心,或許...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我會努力給妳幸福的,妳願意...相信我嗎? 」你的眼睛在漆黑的夜幕中,閃著只有我才能看到的光芒。

我緊握著你的手,輕輕的點頭。














於是我開始學習,什麼叫付出。
我會在下雨天出門時,多為你帶把傘;在逛街時想到要為你買個驚喜;在熬夜時擔心你不知睡了沒有。
這就是心裡除了自己還住了另一個人的感覺嗎?
愛情,原來是要兩個人一起創造和擁有的,你漸漸成為我最甘之如飴的牽掛。
我慢慢學會了,怎麼去愛你。















「嫁給我吧? 」
在你出國進修前夕,公司為你舉辦的歡送會上,你拿著閃耀著幸福光芒的戒指對我說。
襯著黑色絨布的鑽石顯得如此奪目,我流下不知所措的眼淚。

「妳不用現在給我答案,我會等妳的! 」
你似乎看穿我的不安和遲疑,對我露出包容的微笑。
我無法抑制盈滿的感動和決提的淚水,安心的靠在你的懷中。

突然,你拉起我的手,在我攤開的掌心放下兩個裝著戒指的盒子。
「我把我的戒指交給你,等妳哪一天準備好了,再來為我戴上。可以請妳幫我保管嗎? 」
你如此信任得將一生的約定交在我手中。
我緊握著,那我們美好的未來印記的戒指,熱淚盈眶的答應你。













送你上了飛機,我以為日子不會有任何改變。
我自認可以適應,聞不到你氣息的生活,但是我錯了。
聽不到你為我撐傘時那共同擁有的雨滴聲,看不到你那熟悉的微笑模樣。
握著失去你溫暖手掌的空虛,感覺寂寞的重量壓得我無法呼吸。

原來,我已經把你當作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我無法活在沒有你溫度的世界
不敢答應你的求婚,只是害怕再承受一次感情的流逝。
但是我漸漸發現,你早已給了我愛你的勇氣。














終於熬過了一年。
在你即將回國的前一天,我戴上了你所給我的一輩子的幸福。
決定在明天接機時,親自為你戴上戒指,完成我們的愛情。
我低下頭,看見幸福在對我微笑。















但我迎回的卻是你的死訊。















當我看到你的班機失事而無人倖存的報導時,覺得新聞是播錯了吧!
主播的口不停地開開合合,我卻聽不到任何聲音,你又在跟我開玩笑了吧?
我相信,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突然從我背後出現,笑著對我說:「嚇到了吧? 」

我坐著等,站著等,從早上等到了傍晚,從傍晚等到了半夜。
等到手中的花束已憔悴得微微發黑,等到我已看見微弱的曙光,等到,我失去了知覺。















我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沒有流。我甚至連你的喪禮都沒有參加。
為什麼要哭呢? 為什麼要替活著的人辦喪禮? 我不懂。
你只是想在國外多遊山玩水一些日子,大家為什麼要那麼難過?
你一定會回來的,你不曾違背你的諾言,你不會丟下我不管的,我知道。















我搬了新家,也換了工作,因為我不想再被謊言淹沒。
大家都一直騙我說你死了,我最討厭說謊的人。
我相信你,只相信你。


每天,我都買兩份早餐,一份給你,一份給我。每天,我都寄一封簡訊給你。
每天,我都到機場等你回來。每天,在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跟你說晚安。















天氣一直很晴朗,沒有憂鬱。在我幾乎快忘記下雨是什麼樣子的時候,雨滴,卻毫無預兆的降臨。


我忘了帶傘,站在路邊煩惱。
突然,胸口覺得好沉重,好像體內有什麼要爆發卻壓抑著。
我皺了皺眉,覺得好熟悉。

是什麼?是什麼掉進了腦海泛起了陣陣漣漪?
.................是誰?
我好像忘記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我思索著,踏出了屋簷的保護,走進雨中。















是你。

當肌膚感受到雨絲的輕柔碰觸,我突然想起了你。

是你,在這樣的雨夜,說出了讓我願意走進你世界裡的告白。
是你,在這樣的雨夜,為我撐起一把傘,擋住了雨水的入侵。
是你,在這樣的雨夜,在第一次遇見你的雨夜,進駐了我的心。

我想起來了,全部都想起來了。
可是,應該在我身邊替我遮風擋雨的你,去了哪裡?
有你的日子裡,我不曾淋過雨。我不曾覺得,雨水是刺痛的。
那一把只為我打開的傘在哪裡?



我在悲傷的雨中,瘋狂的尋找你的身影。
淚水,為什麼會無法抑制的流下來? 我為什麼要哭泣?
雨水把我撕裂,我努力的想在層層雨幕裡看清楚你的輪廓,但是我卻看不見你。
我好像突然明白。

原來你已經不在了。


你真的,永遠不會回來了。















今天,是一樣的雨夜。我拿著你最愛的滿天星,緩緩放在你面前。
照片中你的笑容,依然溫柔的那麼熟悉。
我低下頭,看著無名指上的那一顆璀璨,閃著諷刺的炫麗。
它已不是幸福的象徵,而是插入我胸口的一把利刃。
我用顫抖的手,挖開墳邊的土壤,把屬於你的那個戒指,深深埋了進去,連同我的心。

為你撐起一把傘,把自己放逐在雨中。被雨水浸禮的泥土是如此的冰冷,我的眼淚,也悲傷的失去了溫度。



你說你會等我的,但你食言了。
我已經準備好要為你的世界停留,可是你呢?
我已經學會了,怎麼去愛你,但你卻沒有教我,該怎麼獨自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你從來沒有嫌棄我是一個啞巴,依然真心愛我。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我的世界裡,你已永遠缺席。原本安靜的空間,也已成為無底的黑洞。我找不到悲傷的出口。














黑夜依舊哭泣,我彷彿流盡了一輩子的淚水。
望著漆黑的天空,我用學習已久的,你的語言,發出無聲的哀鳴。



「我....愛.....你.....」




你...聽得見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hl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